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晨的露珠

心清而志洁,常拂心舍,洁净自我,坚定心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作家简介  

2015-11-03 12:38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作家简介 - 铁流 - 最美的杂文
 
      原野,当代青年作家,原名:王鹏。1987年生人,祖籍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。少年时,便喜爱阅读文学艺术作品,尤喜阅读名著。初中时期,常研究古典文学名著,尝试评书演说。

2005年写成第一部武侠小说《龙凤剑》开始,相继尝试过小说、散文、杂文、文学评论、报告文学等诸多题材的文学作品的创作,创作文学作品有:小说:《龙凤剑》《古龙山》《唐朝‘四杰’》等。散文:《叶落归根》、《回家》、《落墨嗅香》、《茶醉墨醒》等。整理文学评论集《漫谈<水浒>》,并尝试过报告文学的写作,著有中篇报告文学《长风破浪》、长篇报告文学《白浪谣》等。报告文学《长风破浪》入选潍坊文联主办的蓝色风——走进滨海文学征文活动。目前,主要从事历史评论杂文、情感散文以及报告文学的创作。

个人文学作品发表、获奖以及参加文学活动履历:

20135月: 加入潍坊青年作家协会,2014年开始发表作品。

20148月: 历史人物评论杂文《叶落归根》入选山东作家协会主编的《齐鲁文学年展2013》(散文卷)。

201411月:参加潍坊文艺创作室举办的潍坊第二期文艺创作培训班。

20158月: 感悟散文《落墨嗅香》入选潍坊文艺创作室主编的散文集《风来翰墨香》。

20159月: 情感散文《回家》入选北京国学会主编的《北京国学》,并荣获北京国学网第八届“中国节日”主题征文“优秀奖”。

201511月:中篇报告文学《长风破浪》入选潍坊文联主办的蓝色风——走进滨海文学征文。

201512月:历史人物评论散文《悠游村居》入围2015年度“中华文学奖”,并入选获奖作品专辑《2015中华文学作品年鉴》(散文卷)。

20161月: 情感散文《回家》入选山东作家协会主编的《齐鲁文学年展2015》(散文卷)。

20163月: 评论散文《迤逦而行》入选潍坊作家选集《潍坊作家读莫言》。

20163月: 历史人物评论散文《暮冬的等候》荣获第三届“相约北京”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一等奖。

20164月: 散文《茶醉墨醒》入选北京国学会主编的《北京国学》,并荣获北京国学网第九届国学在哪里全国主题征文“三等奖”。

20165月: 散文《秋韵听风》荣获大众网组织的“宇诺杯征文优秀奖。

个人爱好:文学、评书、京剧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