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晨的露珠

心清而志洁,常拂心舍,洁净自我,坚定心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祝贺铁流的历史评论杂文《叶落归根》入选《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3》【原创】  

2014-11-10 14:05:45|  分类: 公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山东省作家协会每年推出《齐鲁文学作品年展》主编和出版活动,该《年展》旨在对山东文学创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,更好的归纳一年中我省文学发展的走向。对作家进行今后的创作起到积极地引导作用。

  山东潍坊籍作家铁流的历史评论杂文《叶落归根》被选入《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3》。该文有序的以个人观点评述了南宋著名词人陆游的一生,以独特的视角剖析陆游一生的几个文学特点,文章加之浓郁的感情渲染,在客观评述历史史实的同时加之主观思想。使读者清楚明白的读懂作者的观点,并对历史有了更深一层了解。

  文章主题井然有序,文章思想厚重深刻,文章辞藻生动深情,体现了作者对陆游缅怀的真挚情感。

  散文、杂文是近年来文坛上颇受关注的文体,与小说相比,杂文的篇幅较短,适合于快速阅读,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,短小精悍且诱人深思的文章更受青睐。历史评论性杂文在杂文领域中脱颖而出,主要因为思想性、情节性、厚重性和优美性更加突出。思想性厚重,能够让人在读完后咀嚼回味,学到东西,有值得留恋之处,这是可贵的。情节性生动,才能起到引人入胜的作用,使人读了手不释卷。厚重性是指文章所体现的思想是值得人们思考或研究的。并不是肤浅的道理,使人读罢会主动花时间咀嚼、讨论。优美性是指文章的辞藻美轮美奂却不华丽。真正让读者阅读起来感觉是一种享受。

   杂文《叶落归根》从陆游的内心思想、爱国情怀、向往田园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,善于烘托氛围,引人入胜,使读者能够在字里行间的带领下,自觉地进入对陆游的缅怀之情,在激发情感的同时更加了解陆游。

   欢迎大家阅读,并提出不同观点,阅读《叶落归根》,请点击《叶落归根》,或在百度索索引擎上搜索“最美的杂文”。第一条便是铁流的博客。欢迎指导斧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