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晨的露珠

心清而志洁,常拂心舍,洁净自我,坚定心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忆江南春【原创】  

2013-09-01 17:27:47|  分类: 个人观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秋色撩人,枫叶正红,青丝染尽了自然的箫声。几点尘埃飘落在了心底,虽然细小却随处可见,我的心淡淡的宁静了......

  宁静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态度,正所谓“淡泊明志,宁静致远”。诸葛亮在《诫子书》中也提到:“夫君子之行,静以修身,俭以养德。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”圣哲的道理都认为是正确的,但真正参透的人却很少。在这物欲横流的浮世,更多的需要宁静致远,但生活却让你很难做到宁静。人们在工作中会有一些压力。这种压力是综合因素导致的,其中包括快速发展的生活节奏。生活节奏随着高科技的发展,将会变的越来越快。一些跟不上生活节奏的人就会感觉很吃力,很压抑。这种吃力和压抑完全是来自于自己的被动处境。富裕的要生活,贫穷的也要生活。相对而言,贫穷的较比富裕的更被动一些。有学问的也要工作,没能力的也要工作。相对而言,没能力的就更被动一些。优秀的人总是少的,否则就不是榜样或者说是偶像了。对于我们这些多数的,艰难的在社会中凭借单薄的力量挣扎的就更困难一些了。

  思想、观点、处世的态度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,因为人的学习能力是差不多的,决定成败的主要因素就是我们的思想、观点和处世的态度。我们常常会忘了自己,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陋习。工作中,为了温饱,或者为了温饱有余,有的人把时间全部给了上司或是老板做等价交换或是不等价交换。这就是都市中的打工者。我们呢?我们自己在哪里?到了暮年,我们已经霜染青丝,我们再想做些什么,享受一下生活,我们发现已经力不从心。我们的青春已不再.......这样看来,我们还能说我们的时间是在自己手里吗?在这种看似消极,又没有能力改变什么情况下,我们更需要的就是“淡泊名利,宁静致远。”跳出一切就拥有了一切。

   人的生命诚然可贵,我们却拥有这可贵可敬的生命。既然人们都觉得生命是宝贵的,我们就更应该珍爱生命,呵护生命。如何可以做到珍惜,珍爱?怎样的一生是算是珍惜了呢?轰轰烈烈的干场大事,这样的人算是珍惜了,但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能力。发挥一技之长能够得到相应的快乐和相应的报酬,这也算珍惜了。但又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过人的一技之长。那么,有没有是使任何人都能有能力觉得自己的一辈子是不空虚的呢?有,就是脚踏实地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。这句话听着耳熟,且熟得很。往往耳熟的话说惯了,就不被重视了。但真理往往都在这些人们说惯了的话语里。为别人服务,不在能力高低,有大力出大力。有小力出小力呗。人只有奉献,才能证明是对别人,对社会乃至对国家是一个有用的人。在别人的温暖和满足中体验自己的快乐。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满足和愉快的事情!《使徒行传》20章35节,保罗说:“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,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,扶助软弱的人,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,说:‘施比受更为有福’。”高尔基在给他的儿子写的心中说道:“给,永远比拿更快乐。”因此而言,唯有奉献能彰显出人的大爱,彰显出人生的价值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