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晨的露珠

心清而志洁,常拂心舍,洁净自我,坚定心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是经典还是“古板”  

2009-10-14 21:48:58|  分类: 个人观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中国的文化艺术是多姿多彩的。从戏曲到歌舞,从诗词到散文。艺术的形式多样化了,一些艺术作品却在青年人中间销声匿迹了。我向来喜欢一些古典的文化艺术:诗词。也喜爱一些建国初期的文艺。包括:现代革命京剧,建国初期的小说,话剧,歌曲等等。

 与友人谈论起来,同龄人总说我落伍了。应该赶上迅速发展的新社会。我个人认为,朋友的劝说是有益的。我便试着接受新的事物,体验新的生活,只是也抱着那些“老东西”不放。有人便戏称我:“古板”。

“古板”一词对我心灵深处的撞击很大。是经典还是古板?朋友们,试想一下,古典的文学,包括诗词歌赋。充分展现了语言的美。老祖宗留下的“文言文”,使我们后代能够博古通今。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。古文的传承代表着社会的进步。

“现代革命京剧”却是被誉为“红色经典”。在历史的长河中,你我如同过往云烟,惟有这些留下的艺术形式才能代表社会的进步,也只有它们才能真正的代表一个时代。

 留住经典,欣赏经典并不古板。大浪淘沙,留下的都是金子。经典的名著,经典的戏剧,经典的所有艺术表现形式,都是一种美的传承。是金子。

 死板是什么?死板是抱着旧的不放,不去接触新的。而我们却要抱着老的经典不放,还要从现实生活当中淘取新的经典。社会的发展,其表现形式就是经典的进步。从文言文到散文,从散文到诗歌。从传统京剧到革命京剧现代戏,从样板戏到电视剧,从电视剧到电影。我们发展的成就不断更新。发展的过程同样值得留恋。

 为什么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还有“流金岁月”栏目。就是要留住经典,保存经典,发扬传统文化。

 经典是一种震撼心灵深处的艺术。是人们在历史社会中挖掘出来的,轻而易举的抛弃经典,只是一味的向前看,会错过许多美好的东西。生活中会摩擦出经典的火花。留恋它,让它永不熄灭。

 中国人的性格大都喜欢传统,传承中国文明,留住文明的脚印吧!文明是人们以社会道德为底线,进一步发展出来的。而经典的文化,经典的传统正是道德的直观体现。一种艺术形式代表一个时代的文化。

  让我们在挖掘新发现的同时,留住金子般的经典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6月22日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