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晨的露珠

心清而志洁,常拂心舍,洁净自我,坚定心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动鸢都 真情在线: 他让我走出“虚拟世界”   

2009-06-10 21:08:00|  分类: 纪念友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感动鸢都 真情在线: 他让我走出“虚拟世界”

 

日期:2008-9-19 13:59:00  来源:新浪城市联盟—潍坊   

感动鸢都 真情在线: 他让我走出“虚拟世界”  - wfwp1987 - 古韵

王鹏(左)与刘铁飞在一起

有一个人使我永远铭记,虽无深交,却不敢遗忘。无论他对我是否重视,我却永远对他怀有敬意,他的名字叫刘铁飞。

 

那是在我读初中的时候。因车祸造成了脚部残疾,在家中一呆便是三年。那段时间,父母总是满面愁容,气氛严肃得让人窒息。于是,我走进了一个“虚拟世界”——此世界并非网络世界,因我家至今未安装网线,而是迷幻于小说的世界中。阅读让我走进了不同世界的恍惚中,我开始逃避现实。

 

在家中休养了几个月后,我越来越不愿出门了,我不愿让同学或街坊四邻看到我走路时脚部不适的样子,我只能每天一个人闷在屋里看小说。《水浒传》、《三国演义》等等我几乎通读过,我也曾沉迷于武侠小说,幻想着自己成为一代大侠,能够浪迹天涯。

 

在沉迷于小说世界的同时,我又开始有了“作家梦”。就这样,在前后三年的时间里,我写出了《唐朝四杰》、《古龙山》、《龙凤剑》等十几万字的武侠小说,并开始四处投稿。最终,我投出的所有稿件都石沉大海。

 

就在我万念俱灰之际,在一个画展上,我遇到了举办该展览的画家刘铁飞,他当时还是一家报社的“读书版”编辑,他听说我写出了几部武侠小说后,便答应找时间到我家看看。

 

几天后,他果然应邀来到我家。我把稿子给了他,要他帮我作一番修改,如果合适的话可以发表。他欣然拿走了稿子,尔后,却音信皆无。我心中挂念,便问他文章如何。他给我的答复是:“比同龄人写的出众。”我的心中更加疑惑:既是好,为何不替我发表?如今,再拿出那几篇文章读读,便发现我是只重视篇幅的长短,毫无精彩可言。人物的思想形态,描写得甚至有些可笑。

 

后来,他见我还是闷在屋里写那种武侠小说,为了让我了解更多的文学作品,开阔我的视野,他送给了我一套全新20多本的《世界经典名著》,当时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

再后来,我的脚伤有些好转,他开始劝导我要走出自己的世界,多与外界接触,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。在他的影响下,我开始慢慢慢走出家门。

 

在想体验“精彩生活”的动力下,我已工作了3年。这3年中,我先后在一些商场、超市做过推销员,在与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后,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充实了。通过这几年的工作,我发现生活远比小说精彩,闭门造车不可能写出好小说来。

 

如今,我依然爱好写作,只是,写作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而并非全部。每天下班回家后,我会将工作中遇到的趣事记下来,我还要慢慢地积累生活素材,将来,我要写出富有生活气息的真正的小说。

 

现在回想起刘哥当时的那句话,我觉得它坚定了我继续写作的信心。也许我没有多少才华,也许我的知识面太窄而胸无点墨,也许我根本就不是写小说的料,但我依旧会继续写下去。执着的去追求,为了我的理想,为了纪念我与刘哥之间的感情。(王鹏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