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晨的露珠

心清而志洁,常拂心舍,洁净自我,坚定心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文竹  

2009-05-25 19:06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也许是家庭传统的感染,我自幼喜好赏玩花卉。并自认为这是一种非常雅致的爱好。生活中有时会使人感觉到身心疲惫。当然,在生活中也有许多的乐趣,但这些乐趣仅仅是人们在创造美好的生活的同  时创造出来的。我个人认为,在平淡的生活当中应该有一些平稳而又不太过度的快乐。我把这种快乐寄托在一盆翠绿的文竹上。

这盆使我心情舒畅的文竹,就日夜摆在我的书桌上,它那翠色欲滴的枝丫纤细而又强韧,它们四处伸展着,展现出勃勃的生机。青翠的针叶密密麻麻。进而观之,却是排列有序。这些强韧的枝丫得到了充足的水分,便迅速的蔓延生长。远而观之,犹如一株苍劲葱郁得小松树。挺拔,飘逸。古人多喜欢醉卧松间,以为雅。诗情画意一般,岂不教人心生悦感?文竹给我的感觉更是大悦,一株苍劲而又挺拔的“劲松”在俯瞰之下,尽收眼底。岂不有博览万青之美感?微风吹拂,枝条轻轻摇曳晃动着,柔而不折,清秀怡人。

 文竹以清淡典雅的形态展现于世。不追求艳色夺目,不求以浓芳沁身。只是孑身傲立于群芳之中,展示着青翠欲滴的枝条,随风摇曳。人们喜爱养花,但兴趣有所不同。有人喜欢牡丹,因为她鲜艳美丽;有人喜欢月季,因为她幽香沁肺;有人喜欢兰花,因为她是花中君子……我独爱文竹,喜爱它的清秀,喜爱它的飘逸,也喜爱它的翠色欲滴。

 清晨,柔和的晨曦遍洒大地,万物都在和煦的阳光下享受着那从天上而来的赏赐。绿色的生命给人以健康清新的感觉。无论是参天大树,还是悠悠寸草,都在阳光的沐浴中茁壮的成长着。文竹也不示弱,纤细的枝条迅速的抽着新绿,让人越看越欣喜。

 文竹,清淡典雅。虽没有淡淡的幽香,也没有鲜艳的花朵。但具有她独特的气质。舒心的色调,优美的造型,流畅的曲线使我的心情悦然舒畅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